鱼知鱼之乐

富冈义勇单推,只要义勇幸福什么cp都行。是激推,所以ky的人会被我删评拉黑。

【义勇生贺】【炭义】潮起潮落

204话后,炭义相爱同居设定。


对不起来晚了,但还好赶上了!这是给义勇先生的生贺,祝义勇先生生日快乐,成为全世界最幸福的男人!


正文:


哗啦啦……哗啦啦……


是什么呢,这个声音。炭治郎模糊地觉得自己应该是在梦境之中,不然住在大山里的自己怎么能够听到浪花拍打在海滩上的响声呢?


果然随着自己意识到了声音的真面目,梦境也由原本的纯黑变幻成了海滩的场景。炭治郎站在沙滩上,远处的浪花一片片向炭治郎扑来,最后却只是轻柔地拂过他的脚,细碎的白色泡沫在接触到脚背的一瞬间就啪地碎掉了,给炭治郎带来了一种像被小鱼的嘴轻轻啄了一下的感觉,那种痒痒的触感让他不由得蜷了下脚趾。


感觉就像是义勇先生一样,炭治郎突兀地想到了义勇。在最终决战以后,义勇先生经常展露笑颜,那种如同可爱的花朵一般绽放的笑容,总是在炭治郎的心里激起涟漪,心脏有一种痒痒的、躁动的感觉。


这份联想让炭治郎不禁有了在海滩探索的兴趣,本来他就是在大山里长大的孩子,基本上无缘一览海滩风景,即使是当了鬼杀队员以后,也总是匆匆完成任务而没有时间去海边玩乐。但现在是在梦境里,并且这片海那么像义勇先生,那么炭治郎就更不能放过这难得的良机了。


脚一深一浅踩在浪中,激起一片水花,尽管是如此单调的行为但是炭治郎却从中获得了乐趣。原本平静的海面在黎明后自然地泛起了浪花,这是一件美事,但倘若在此基础上自己能够亲身让这片海有更多的起伏,岂不是更好?


但是很快,炭治郎发现自己很难再抬腿,因为原本只到脚踝的海浪现在已经快到膝盖了。这是,涨潮?炭治郎想起了曾经和莫个前辈队士聊天时对方科普的常识,前辈是在海边长大的,因此对海很熟悉,也愿意跟后辈的炭治郎将很多关于海的事情。


涨潮的时候要赶紧离开,海水涨潮很快的,一不小心就会溺进去噢。前辈用似是开玩笑似是认真劝告般的语气跟他说道。


离开?炭治郎望着这片海,在阳光照射下,海水反射出层次不一的蓝色,渐变的蓝色海水就像是义勇先生的眼睛一样。炭治郎不由自主地被吸引了,他没有离开,反而蹲下身子张开双臂,如同要拥抱一般扑到了海水里。我才不要离开,就让我沉溺于这美丽的海水中吧,炭治郎不服气地,像是在反驳回忆中的前辈一样想到。


不过炭治郎并没有溺水,他本来以为自己会沉下去,但是流动的海水却温柔地托起他的身体,他在水里来去自如,并且呼吸也很自在,就像他本来就是一条生活在海里的鱼一样。也对,因为是在梦里,这个念头划过炭治郎的脑海但很快被他抛下,因为眼前有更多吸引他注意力的事物。


之前上涨的海潮冲刷过浅滩,把藏在沙子底下的扇贝卷了出来,扇贝似乎是在为这样粗暴的行为感到不满,张开了闭合的贝壳像是在抱怨一样,但很快又合上,恬静地躺在滩底休息。


成群结队的大鱼从炭治郎的身边游过,偶尔有一两条在他身边驻留一会儿像是在好奇为什么会有一个人类在海里,随后又很快一甩尾巴跟着大部队轻快地游走了。


小小的虾米和色彩鲜艳的小鱼一起在海草里游动着,时不时从海草上啄下一小块品尝着,像在吃零食一样随意悠闲。等到炭治郎好奇地游过去以后,又如同被惊吓到一样迅捷地藏到海草深处,与炭治郎玩起了躲猫猫。不过炭治郎没有再打扰它们,好心地往一旁游走,离开一段距离后那些小鱼小虾又重新出现,像是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继续悠闲自得地游动。


谁能想到那海面之下能有如此热闹的景象?各种生物此起彼伏地活跃着,仿佛在演奏着生命的乐章,向炭治郎展示着平稳的海面之下,居然能有如此丰富又有趣的内涵。


炭治郎逐渐沉迷于这个梦境,在海水里游走的同时,脑海里不受控制地浮现出了义勇先生的身影。啊啊,那个人也是如此,在退役以后之前那一成不变的平静面孔像是假的一样,义勇先生渐渐让自己内心的情绪显露在脸上。在吃烤鸡串时脸颊鼓起的可爱的样子;因为嘴太小不小心嘴角蹭到酱汁,被指出来以后脸红红的害羞的表情;在路边看到美丽的花朵以后立马走了过去,像小孩子一样幼稚地蹲在地上,然后想要与炭治郎一起分享,于是向他伸手招呼着快来,那个时候义勇先生仰起头时,那明媚的像阳光一样灿烂的笑容,那双闪闪发光的、盛放着炭治郎身影的蓝色眼眸,在炭治郎看来比任何花朵都要美丽,他一个人就是炭治郎眼中全部的、最美的风景。


就在炭治郎回味着与义勇先生的回忆时,潮水悄然退去,既然有潮起那么就必然有潮落。等到炭治郎意识到的时候,海潮已经退到他的皮肤都露出海面的程度了,裸露的皮肤一接触到空气的那一刻他就冷得打了个寒颤。炭治郎想再往海水里扎去,他舍不得这海潮就这么离他而去。


但就像涨起的时候很快一样,潮水退去得也很快。炭治郎被留在那潮水退去以后空空荡荡的浅滩上,不,也不能说空荡。上面还有零星的鱼虾,没有赶上退潮于是被迫留在了浅滩上,它们挣扎着跳动想要再回到海里。


炭治郎感觉自己也仿佛成了那些鱼虾一样,被暴露在空气中的皮肤失去了海水的浸润,干得像是要裂开来一样疼痛,周围的空气也稀薄得他要喘不过气了,让他的身体变得越发沉重。炭治郎费力地挪动着身躯,想要向海的方向移动。但是为什么,为什么这么遥远呢……即使努力伸展着手臂,用力到手指尖都在颤抖着,炭治郎也依然触及不到海水。那美丽的海仿佛在退潮以后,就退到了他永远也无法抵达的地方,这让炭治郎感到非常难过。


拜托了,请不要离开我,我们彼此相互陪伴的时间如此短暂,我还没有满足,所以拜托了啊,就当是怜悯我,请在我的身边再多停留一会吧!


忘了这只是一场梦境,尽管知道自己现在有多么狼狈,炭治郎还是情不自禁地哭求着。


就在这时,仿佛从很远的地方传来了一道声音。


“炭治郎?”


好熟悉的声音,是低沉的男性嗓音,但是语气却很温柔,轻得像是在小心不要惊扰到他一样,让炭治郎不自觉地沉浸在那道声音里。


“炭治郎,醒一醒,该起床了。”


啊,是这样啊,原来是梦啊。炭治郎终于想起这是梦境,随着他意识到的那一刻,炭治郎开始清醒,他皱着眉毛费力地想把眼睛睁开。


睁眼的那一瞬间视线还是模糊的,炭治郎恍然间感觉自己望进了一片深蓝。这是还在梦里吗?不然自己怎么又看到了如同海水一般的深蓝色。直到炭治郎眨了眨眼睛,视野变得清晰,他才看到除了那蓝色以外的景象。端庄的面孔,小小的泛着樱花色泽的光润的嘴唇,清秀挺拔的鼻子,厚厚的像小刷子一样的睫毛,以及睫毛下面,美丽的蓝色眼眸。


原来不是海,是眼睛啊。这是炭治郎的第一感想。然后随着意识到眼睛的主人是谁,他的脸腾的一下红了。


“义义义,义勇先生?!”


好近!太近了!此时义勇的鼻尖几乎快贴上了炭治郎的脸,这么近的距离甚至能让炭治郎感受到义勇的呼吸,当温热的鼻息扑到炭治郎脸上的那一刻,他的心脏都在狂跳。


“呼,终于醒了吗。早上好,炭治郎。”


终于等到炭治郎完全清醒,义勇展露出了如同花朵绽放一样的美丽笑容,让炭治郎不禁屏住了呼吸。


这么近的距离对我露出这么好看的笑容,太作弊了!对心脏有害!炭治郎在心中哀嚎,但是脸上却自然地回了义勇一个大大的笑容。


“早上好,义勇先生!”


以及,


“生日快乐!”


没错,今天是2月8日,是义勇先生24岁生日的早晨。炭治郎决定要在今天让他的义勇先生成为全日本,不,全世界最幸福的男人!


“义勇先生今天有什么想要的吗!无论是什么我都一定拼尽全力为你献上!”炭治郎认真地看着义勇的眼睛说道。


“你的笑容。”一秒都不带迟疑,义勇迅速地回答。判断的太快了吧!


“啊,真是的,义勇先生,不要总是想着我呀。今天是你的生日,让你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看到炭治郎的笑容我就很开心,只要看到你幸福的样子,我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男人。”


发出姆呼呼的笑声,义勇伸出手拥抱着炭治郎,炭治郎也把手放在义勇的背上回抱着义勇。


“我也是,只要义勇先生陪在我身边,我就很幸福了。”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美好得像在梦里一样。


“那么一如既往,今天陪我一起出去走走吧,还有我想去店里看看有没有新鲜的鲑鱼。”


“我知道,义勇先生想吃鲑大根是吧。你就好好期待我的手艺吧!”


露出了心满意足的微笑,义勇起身去做出门的准备。望着义勇从和服袖子下露出的手腕和被拉紧的腰带勾勒出的腰围,炭治郎有些出神。


好细啊……真的,越来越细了。义勇先生的食量也在减少,除了在吃鲑大根的时候,其他的菜根本吃不下多少……


炭治郎恍然间仿佛又回到了梦中,潮水在退去,离他远去。


啊啊,退潮的时刻总要到来。


“怎么了吗,炭治郎?”


但是,但是在此之前。


“不,没什么,义勇先生。马上就来!”


只属于我的,美丽的海潮啊。


“义勇先生。鲑鱼可以待会买,之前不是说想去买一本围棋谱吗?我们先去书店吧。”


请再慢一点,再在我身边驻留一会儿吧。让我再沉溺一会,这美好的幸福。


我只是再需要一点心理准备而已,放心吧,到了最后的那一刻,我一定不会像梦里那么狼狈,我一定会用你最喜欢的笑容来告别你的,我最爱的,义勇先生啊。


后记:


即使是如同太阳一样的男孩,他的心中也会有弱点吧。但炭治郎一定想着,在义勇先生的最后一刻,也要为他露出笑容,他不想给义勇先生最后的关于炭治郎的记忆是痛哭的表情,那样义勇先生会担心难过的。但是果然,还是再需要一点心理准备,炭治郎还是舍不得与义勇先生的时光。


结尾有点刀,但是总体还是很幸福的吧!


所以都看到这里了,不考虑来个红心大蓝手吗?以及我的评论区欢迎你们的光顾!我最喜欢读者给我留下的感想评论莫多莫多!

评论(5)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